021-80392064-804
您好,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穆尔MURR服务商

MURR继电器,MURR模块,MURR连接器

品牌名称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郭经理 女士  

经营范围:MURR继电器,MURR模块,MURR连接器

所在地区:上海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郭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4
  • 邮件:548700770@qq.com
  • 手机及微信:13124847480
  • 传真:021-80392064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提升发展质量 工信系统明确下阶段工作思路
新闻中心
提升发展质量 工信系统明确下阶段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6-02-24        浏览次数:485        返回列表

 提升发展质量 工信系统明确下阶段工作思路

 

  为总结工业转型升 和结构调整工作成效,分析工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7月22~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山东济南召开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技术改造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会议,工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举行了 五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和中国工业强基信息网启动仪式。

  五大措施促工业强国建设

  苏波在讲话中回顾了工信部成立6年来推动工业转型升 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国工业发展当前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

  他指出,我国已处于工业化中后期,工业发展的结构和速度将发生重要变化。推动工业转型升 是我国经济走上科学发展之路的关键,是新时期实现由传统工业化道路向新型工业化道路转变的根本,而进 步推进工业转型升 ,其目标是赶超 流,建设工业强国。

  为建设工业强国,要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 、绿色发展、结构优化的方针,加快构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可持续发展潜力大、结构优化、产业链国际主导地位突出的工业体系,确保工业强国中长期目标的实现。

  为此,苏波强调,促进工业强国建设, 是大力推进创新能力建设,强化创新驱动战略。建立健全鼓励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体制机制和技术成果转化机制;加强对重大技术的攻关和工业领域知识产权应用保护。

  二是促进结构调整和优化升 。推动行业结构调整优化;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转移;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

  三是大力促进工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推进重点行业全流程绿色化改造,发展节能环保产品和服务,发展再制造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着力化解产能过剩矛盾。

  四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充实和完善支持强国战略的政策体系。建立健全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加强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的制定,建立有利于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政策体系。

  五是转变政府职能,下放审批事项,提高市场化管理水平。进 步简政放权,创新行业管理和服务方式,加强和改进事中事后监管,探索便民高效的管理方式。

  与此同时,苏波还就2015年做好技术改造工作、示范基地创建、工业强基专项行动、“十三五”规划研究等提出了要求。内容包括: 是创新推动新形势下技术改造工作;二是提升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发展质量和水平;三是大力推进工业强基专项行动;四是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研究。

  开拓技改等工作新局面

  工信部规划司司长肖华作了《2014年技术改造暨示范基地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思路》报告,全面介绍了2014年技术改造、工业强基、示范基地和规划编制等工作进展情况和2015年工作思路。

  他表示,今年下半年及2015年,将深入研究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创新思路,促进技术改造和工业强基工作迈上新台阶,完善政策,深入推进示范基地创建,为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为向工业强国迈进打下坚实基础。

  具体而言,在企业技术改造方面,今年下半年及2015年,将按照改革创新的精神,围绕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技术改造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着力抓好完善工作机制、组织技改专项两条主线,逐步开拓技术改造工作新局面。

  创新管理,组织实施好技术改造专项。抓紧编制出台新的技术改造专项管理办法,组织实施2015年技术改造专项,加强项目建设实施的监督管理,认真抓好跟踪落实,抓紧开展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加强监测分析,完善配套政策。加强监测分析和预警预测,推动尽快开展固定资产加速折旧试点,围绕《指导意见》进 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切实用好现行优惠政策,深入开展储备政策研究,加大宣传力度。

  在工业强基方面,今年下半年及2015年,根据战略研究成果和几年来探索的路径,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强基的指导意见》,继续推进 个中心、三个环节相关工作。

  加强研究,营造工业强基氛围。研究编制工业“四基”发展目录,加强工业强基规划预研,提出工业强基发展思路、指导方针、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逐步推动政策落地,完善中国工业强基信息网,引导行业协会等积 发挥作用,建立工业强基专家咨询委员会,深化咨询服务与技术指导,促进技术成果与需求更加高效对接转化,组织做好强基工程实施方案的协调服务,加强实施方案进度的跟踪,协调解决实施中的问题,推进顺利实施。

  探索创新,深入推动工业强基关键环节。发挥各方作用,构建协同联动机制,突破产业化瓶颈,尽快探索启动实施工业强基示范应用工作。

  在示范基地方面,研究进 步推进示范基地创建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支持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能力提升的政策措施,探索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

  加强对省 示范基地创建的指导和支持。加大对示范基地管理服务的工作力度,加强对示范基地创建发展质量的评估评价和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宣传与交流。

  在规划编制方面,对“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建立“十三五”规划编制体系,启动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专项规划编制。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中央企业和示范基地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提升发展质量 工信系统明确下阶段工作思路